【杂混】牵红线

“你就不准备和他说了?”

大张伟把易拉罐拉开,把啤酒哗啦啦倒进有冰块儿的玻璃杯里。


“我这不是来和你商量的吗。”

薛之谦把自己的杯子也凑了过去,但是大张伟没给他倒,转头叫了瓶可乐。

“不是,你干嘛!我也想喝!”


“你开车了薛,你想被扣分然后上热搜吗?”

“...不想。”

“那不就对了吗,喝可乐去吧。”


薛之谦默默把可乐接过来。


“哎,话说回来,你说你那小徒弟不会还以为你给他资源是出于对他那点儿才华的怜惜吧?”

大张伟把坐姿摆正,眼睛向下看着,右手竖起一根手指在什么都没有的鼻梁上推了推“眼镜框”,装着毛不易的语气,慢吞吞的说道。

“‘谢谢薛老师,但是这些是你的,还是别给我了。’”


薛之谦翻眼去瞪他,大张伟也不恼,把烧烤签儿上的肉叼下来,然后抬了抬串子哈哈笑了两声。


对面薛之谦还在满脸郁闷的拿着被扔回来的合同发愁,大张伟扯着易拉罐又开了一瓶,斜眼看他。

他突然想起来16年那时候的薛之谦,竟然感到出奇的相似。他不是个磨叽的人,想法也没藏着掖着,头往中间一凑,对着薛老师敲桌子。

“哎,薛老师你说他他他是不是净犯拧?”


“...啊?”

“我说你不觉得他很像谁吗?”

“...谁?”

“还有谁,您啊。”

“...大老师,眼睛不好就治,没钱我出。”

“哈哈哈哈,我没开玩笑啊薛,真的。”


大张伟把啤酒罐往旁边扒拉了两下,上身趴到桌子上靠近薛老师,还煞有介事的压低了声音。

“您是不知道啊,16年的时候,您也是净犯拧,咱帮您嘞您哪次要了?”


“这不一样吧?”

“怎么不一样?咱们薛老师啊那时候还瞪着我说你不想要施舍,想靠自己做给所有人看嘞。”

“这真不一样...”


“薛老师,”

大张伟难得打断了他一次。

“人都一样。”


薛老师这次没反驳,也有可能是不知道怎么反驳。他沉默下来。

大张伟晃了下杯子,冰块儿撞到杯壁上声音还挺清脆。他抿了一口啤酒,耐心的等薛老师做出决定。


薛老师是个聪明人,话说到这份上,再说下去就没意思了。


“我去找他谈谈。”

对面的人站起来,把桌子上摊开的合同全都乱七八糟的团到一起,塞背包里去了。


“车在门口啊,我叫你不喝酒没错吧。”

大张伟靠在椅背上,扭头看门口的薛之谦。


薛之谦在门口停了下来,门板挡住了他大半的身子,外面明显亮堂的白光把昏暗的包房照亮了一块儿。

大张伟“啧”了一声,预料到了下面的剧情发展,不耐烦地抖腿。


“...很对不起。”


杯子被放了下来,手上的温度很凉,大张伟摇头晃脑的“哦”了一声,然后大手一挥。

“没事儿,有爱就去追,别他|妈做朋友。”


大张伟看着薛老师冲出去,消失在人流中了,这才转回来。

桌子上的啤酒瓶东倒西歪的,零零散散也得有个十几瓶。薛老师没喝完的可乐也孤零零的在对面立着。

情感咨询还得心理医生买单,薛老师也真做得出来。

他用手抹了把脸,扯着嗓子对外面喊了一句。


“服务员,买单!”







毛薛旺HE,大薛BE...

大老师还是喜欢薛老师,但是已经不对他抱有希望了。

大老师亲自牵红线最为致命

我在睡回笼觉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也许一六年,大张伟眼里刚起步的薛之谦,和现在薛之谦眼里刚起步的毛不易是一样的。

评论(14)
热度(1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儿儿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