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玫瑰和拥抱

艳红的玫瑰在布满尘土的地上格外突兀。

薛之谦弯腰,把玫瑰捏着花茎拿起来了。
花还很新鲜,香味浓烈,连花瓣之间都还有清晨残留的朦胧水汽。枝茎修剪得很得体,尖刺被贴心的剃掉了,触感有些粗糙,偏上的位置还贴着风格简约的便贴,“早安”两个字被工整的写在上面。

他拿在手里看了一会儿,用手指摩摸着美观的行楷,最后把花放在了客厅的花瓶里。

花瓶里的都是红玫瑰,整整齐齐的往右边偏,甚至高度都很统一。里面的花有些还是鲜艳依旧,有的则已经变得干瘪。
薛之谦把那些枯萎的花一个一个拣了出来,拿在左手里,准备按照惯例给扔掉。

那些花是在他搬到这儿的第三年开始收到的,那时候他在微博上写段子也算是小有名气。

那时候也算是眼界窄,一开始以为是私生饭,紧张的不得了,连着两天隔着一块门板熬夜,但往往的结果就是他打个盹儿之后就会发现花已经在了。

薛之谦找过朋友咨询,但那些已经大红大紫的朋友都只是笑笑,并不放在心上,随便敷衍一下就算过去。

再往后,薛之谦也就释然了起来。这个送花的人也没有打扰到他的生活,而且每天早上还能收到免费的玫瑰, 干嘛这么较真。

于是这件事也就被得过且过的薛之谦翻篇儿了。

到现在…也得有一年了吧。
 薛之谦紧了紧手指,还是把枯了的花扔了进去。

脆弱的连接被重力带来的冲击切断,花瓣在空中就开始散落,最后几乎是铺了垃圾桶旁边的一小片。

薛之谦拍了拍手,拂去了轻微的腐烂味。他是没有表情的,但不知道为什么眼眶却觉得有些酸涩。



以后还能遇到吗?



几率太小了啊。




*



后来,薛之谦出于各种机缘巧合,莫名其妙的火了起来。他越来越忙,冗杂的行程挤掉了他的一切娱乐时间,当然,包括瞎乱想的那点空闲。

那个玻璃质地的花瓶里没有再添过新的花,但剩下的那些都被好好的保存住了。即使他们失去了往日的光鲜靓丽,但是他们依然安存在原地没动。


再后来,薛之谦结识了怪才毛不易。
薛老师单方面的相见恨晚,巴不得整天就挂在毛不易身上盯着他写歌词,盯着他写曲。

薛之谦自来熟,再加上出了名的惜才,他和毛不易关系的迅速拉近可以是必然的发展,以至于熟到最后毛不易连薛之谦家里的钥匙都有了一把。

哎,别误会,薛之谦给小徒弟钥匙只是为了更好地指导歌词创作而已。因为他平时在自己家写歌,毛不易把歌词发给他之后,他要做仔细的修改,还要写建议。这样一来就对打字慢的薛老师十分不友善了,于是一把钥匙就被交到了毛不易手里。

“没事常来玩儿啊,带着歌词最好。”

薛老师如是说。

谁知道毛不易来了之后不务正业,把他房子当景点转了个遍,然后就提着客厅的那个花瓶来找薛之谦。

薛之谦当时还在房间里拨弄吉他扒拉和弦,一抬眼就看见毛不易站在他面前,神色古怪,手里拿着花瓶。
花瓶里的水很清澈,显然是刚换不久的,但玫瑰花已经枯的看不出原来的模样了。

“这是什么?”

薛之谦愣了一下,没说话,低头又开始拨琴弦。半晌才抬头,脸上带着无所谓的笑意,开玩笑似的回答。
“这是回忆和情怀啊。”

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居然还是个多愁善感的人,矫情的可以。


*


第二天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天还没亮。
 薛之谦满脸睡意的从被窝里爬了出来,看了眼手机。
 五点十分。

谁有病啊,这时候来?!
 薛之谦嘟囔着用手把刘海捋顺,喊着“来了来了”去开门。

久违的花香扑面而来,把他打了个措手不及。
 红艳的玫瑰花还是带着水珠的新鲜,绿色的茎上没有尖刺,看起来温顺美丽。

“薛老师。”

毛不易从一大束花后露出头来,不知道是不是被花的红色映的,他的脸也有点红。

“一百三十八支红玫瑰,这些天欠您的我补齐了。那支枯了的就扔了吧。”

他还是不好意思,慌乱的把花塞进薛之谦怀里,像是排练了几十遍似的,熟练又僵硬的向前进了一步。

“还有就是…我都…我都给您快四百支玫瑰了,薛老师难道不觉得欠我一个拥抱吗?”








评论(8)
热度(31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儿儿儿 | Powered by LOFTER